天下英文_想活用英文01  

上英文的「天下英文」同學:新北市BNI 謝吟誠董事

第一次去日本旅遊,原本擔心日文一竅不通, 

不知道該如何與日本人溝通。 

去了之後才發現, 

日文的漢字跟中文差不多, 

因此,即使不懂日文,

用漢字也可以彼此溝通,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英國讀書時, 

發現德國籍的同學學習得比東方人快, 

因為很多英文單字即使拼法不同,乍看無法閱讀文章。 

但是這些字的發音對他們而言似曾相識, 

直接用德語發音,再將其中幾個字母互相取代, 

這些單字意含自然從腦中浮現出來, 

文章閱讀起來,也就八九不離十了。 

 

說起來,上天是公平的, 

當我們羨慕德國人學習英文的天份時, 

他們還羨慕我們能與日本人用漢字相互溝通呢! 

參加心慧老師的英文開竅班,感覺真是太歡樂了。 

因為,上天還是多關愛我一些, 

讓心慧老師為我多開了一扇窗。 

現在,我也有機會, 

能夠像德國同學一般,悠遊於英文環境之中。 

 

在老師的啟蒙下, 

原來字母間彼此有大小關係,原來字母間的互換, 

真的可以得到類似的訊息。 

過去拼字不精準的源頭解決了, 

現在,我能跟那些洋人一樣,

不用翻字典,也能瞭解文章的大意, 

這真是我在英文學習史上最大的突破秘技。 

 

如果當年讀書時,我能夠學到這方法, 

管他學測、多益,都考不倒我, 

即便是現在才啟蒙,一點都不嫌晚。 

從此,不用因為擔心英文溝通問題,而侷限你的旅遊範圍, 

開始準備將視野從日本旅遊,放眼到全球。 

毫無疑問,不再遲疑,讓「天下英文」!帶你輕鬆跑天下! 

 

新北市BNI 董事、謝吟誠之分享! 

 

加入天下英文 粉絲團,得到更多英文進步方式 

arrow
arrow

    world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