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英文_心慧老師02  

心慧老師受邀至台灣廣播公司接受專訪,談「學習英文的秘密」。

收到邀請時,心慧老師真的很開心!

為台灣廣播公司是一個關懷少數族群、致力於發揚本土文化的廣播公司,

能夠受到這樣有優質理念的廣播公司青睞,

也能談論自己熱愛的英文教育,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跟台灣廣播公司的理念一致,

心慧老師也抱著希望台灣朋友都能夠輕鬆學英文的夢想,

開始了天下英文的點點滴滴。

沒有來得及聽到廣播的朋友也沒關係,先一起來看一段開場吧!

  

完整專訪:    (請稍微等待擋案讀取喔!)

 

今天的節目主持人香香小姐有著30年的資深經驗,是一位堅持良善理念的媒體人,

與心慧老師一樣有著為提升社會良善盡一份心力的理念,所以兩人一見如故!

訪談過程歡樂輕鬆,兩人默契絕佳,希望當天收聽節目的觀眾也與她們倆一樣享受

 


在專訪中,心慧老師做了以下的教學理念說明:

1.介紹語言同源概念──不論你是會說國語、台語或客家話,都可以對英文的理解有幫助!

  

2.運用中文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的概念來學習英文,

大幅幫助對單字的理解,用簡單字舉一反十,再也不用死背單字,學習變得輕鬆了!

3.心慧老師非常了解各個單字的文化來源,當英文單字變成有意義、

有文化、有感情的故事後,讓學生們可以聽完故事就懂了!

4.除了教學獨創的技巧以外,心慧老師也具有深厚的經驗,

可以了解學生的各種學習障礙及痛苦、對症下藥,

讓學生在開心歡樂的教學環境中,擺脫恐懼,重新愛上英文。

 

聽完上面4點解說,主持人香香也覺得英文變得好好玩,

這也正是心慧老師最享受的過程~

那就是拯救有英文恐懼症的企業家及學生,

看著他們從恐懼英文到愛上英文,是最大的成就感!

心慧老師非常了解及支持中國傳統文化,常將之融入英文教學中,

並闡揚「以文化魅力,擁有天下人心」的教學理念,

這與台灣廣播公司的經營使命不謀而合。

心慧老師也歡迎大家多支持這樣優質廣播公司,

收聽台廣、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天下英文簡介台灣廣播公司對社會的關懷及幫助】

1.重視聽眾權益、關懷少數族群: 無論是位於人口眾多的都市城鎮、或身處偏遠地區,傾聽聽眾需求,為台廣服務之使命。

2.節目製播上,台廣遴選最受歡迎主持人製播節目,提供符合聽眾收聽興趣節目。例如香香小姐就是一位非常熱情活潑,很會帶動節目訪談氣氛功力一流的主持人.

3.堅守道德良知,在節目廣告管理方面,依政府法令嚴格把關,以避免聽眾購買不合法或劣質產品而損及金錢及健康。

4. 節目內容包羅萬象,舉凡生活資訊、醫療保健、新聞壇論等多樣類型。重視這塊土地上不同族群聲音,近年來更因應不斷的外籍勞工引進,更增設「外勞交流道」等節目,並舉辦外勞活動,開創國內廣播電台中播送語言最多元之先例。

5.發揚本土文化、回饋地方鄉民: 基於「關懷本土、服務鄉親」精神,台廣開闢本土文化節目,引導聽眾認識家鄉。

6.在新竹地區,每年舉辦「台灣區客家歌謠比賽」、「客語演講比賽」,在各界鼎力相助下,獲得廣大迴響,也為客家文化傳承盡了一份心力。

7.台廣對地方戲曲文化推動上亦不遺餘力,在中興台製播歌仔戲節目、台灣民謠、布袋戲等節目,以服務高齡聽眾,顯現重視小眾市場需求。

8. 除製播節目、舉辦活動外,為了發揮廣播為社會公益責任之精神,台灣馬長生董事長更積極投身地方公益。不但購車捐贈給南投縣國姓鄉專門照顧孤苦無依老人的「南投縣生活重建會」,更在台中市中興堂幫助「天使心家族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專慈善音樂會。

9.只要與服務鄉親有關、益於地方回饋,台廣在行動付出、舉辦活動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投入公益不落人後。

 

 

加入天下英文 粉絲團,得到更多英文進步方式!

未命名  

 

 

 

arrow
arrow

    world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